广州产权交易所
您好,欢迎访问! | 免费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信息公告> 预挂牌> 增资预披露

广州市黄埔游艇码头文化旅游有限公司增资扩股项目预公告

来源: 时间:

 

项目名称

广州市黄埔游艇码头文化旅游有限公司增资扩股项目





拟征集投资方数量

1


预披露公告时间

20工作日


融资方所在地区

广州


融资方所属行业

文化旅游业或教育业


拟募集资金金额

不低于人民币600万元


拟募集资金金额
对应持股比例(%)或股份数

10%


融资方简介

一、公司概况
企业名称:广州市黄埔游艇码头文化旅游有限公司;
企业住所:广州市黄埔区长洲岛长洲街馆南路东;
法定代表人:林彬;
核定主业:商务服务业;
经营范围:一般经营项目:代收代缴水电费;水上运输设备租赁服务;自行车出租服务;体育设备、器材出租;资产管理;餐饮管理;企业管理咨询服务;企业形象策划服务;文化艺术咨询服务;体育运动咨询服务;体育营销策划服务;港务船舶调度服务;会议及展览服务;物业管理;场地租赁;代驾服务;百货零售;水果零售;干果、坚果零售;群众参与的文艺类演出、比赛等公益性文化活动的策划;档案管理服务;体育组织;运动场馆服务;竞技体育科技服务;全民健身科技服务;社区、街心公园、公园等运动场所的管理服务;向游客提供旅游、交通、住宿、餐饮等代理服务;国学文化推广服务;旅游景区规划设计、开发、管理;市场营销策划服务;水文服务;航道服务;船舶引航服务;水上救助服务;停车场经营;道路自动收费停车泊位的建设、经营和管理;仓储咨询服务;土地整理、复垦;土地评估;房地产开发经营;空港发展区招商、开发、建设;自有房地产经营活动;房地产中介服务;汽车产业园的招商、开发、建设;房屋拆迁服务;房屋租赁;
注册资本:4202.86万元人民币;
出资人:黄埔文化(广州)发展集团有限公司(51%)
广州开发区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49%)。
二、经营情况
经过4年多的筹备与建设,游艇码头公司于2016年6月开始试运营。公司的发展定位是负责游艇码头公共服务基地及周边的开发、建设、运营和管理,同时拓展开发长洲岛及周边江心岛屿的文化旅游产业,确定三大主业为:游艇产业、水上体育产业、文化旅游产业:
1.依托公司所合法拥有的156个游艇码头(含岸线)运营权。目前,承接游艇公共泊位靠泊及补给,开展游艇驾驶培训、游艇商务租赁、游艇婚纱摄影、私人游艇俱乐部等商务活动,打造游艇(设计、销售、俱乐部、金融、保险等)及相关产业链集聚平台。
2.依托新担涌水域资源条件,公司正在全力打造广州市内首个集多项水上运动为一体的综合型培训、娱乐及服务基地。引进广州市帆船协会、广州云帆俱乐部等多家入驻新担涌水道,为大众提供丰富多彩的水上体育运动(龙舟、帆船、帆板、桨板、皮划艇、橡皮艇、独木舟、航海模型等),并承接水上体育运动培训、赛事、论坛、展会等活动,并积极打造一站式水上体育用品采购中心。
3.依托控股公司黄埔文化(广州)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承接整体开发长洲岛及相邻江心岛的平台职能,聚焦水道水系,串联黄埔军校、南海神庙、扶胥古埗等历史文化景观和岭南原乡风光,打造多元文旅元素的对接融合,优化旅游产品体系,重塑长洲岛历史文化及生态旅游品牌;同时,紧紧抓住国家大力倡导开展中小学生研学旅行的政策红利,依托岛内资源,打造具有相当课程嫁接能力和接待能力的研学旅行营地。





融资方简介

近三年,公司经营成果如下:
2016年,游艇码头公司年末资产总额2794.70万元,负债总额61.46万元,所有者权益总额2733.2万元。营业收入103.6万元,净利润总额-111万元。2017年,游艇码头公司年末资产总额3784万元,负债总额121.68万元,所有者权益总额3662万元。营业收入265万元,净利润总额为-111.06万元。
2017年,游艇码头公司年末资产总额3789.07万元,负债总额120.82万元,所有者权益总额3668.25万元。营业收入264.67万元,净利润总额为-64.99万元。
2018年1-11月,游艇码头公司资产总额5531.44万元,负债总额96.99万元,所有者权益总额5434.45万元。营业收入300.01万元,净利润总额为47.20万元。
三、现有股东简况
1.黄埔文化(广州)发展集团有限公司
黄埔文化(广州)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是由广州开发区管委会出资设立的国有独资企业,注册资金6.8亿元。集团以强化黄埔区、广州开发区文化产业公共服务平台功能、开发文化产业资源、建设文化基础设施,保证社会效益为主要目标。在发挥国有资本和国有文化企业在推动文化产业成为区域战略性支柱产业、引导带动非公有制文化企业发展等方面发挥着重要的作用。目前,集团公司已成为黄埔区文化产业投融资平台、展示平台、交易平台、新兴文化业态、重大文化项目的投资建设与运营服务主体。
2.广州开发区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广州开发区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是经广州市黄埔区为、区政府、广州开发区党工委、管委会批准,于2017年5月组建成立的区属一级国有独资企业。集团代表广州市黄埔区政府、广州开发区管委会重点承担城市轨道交通、市政道路、港口码头等交通基础设施项目、综合交通枢纽及周边土地运营来发,优化、完善区域交通设施布局,致力成为区域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和运维服务商。集团公司成立以来,积极推进区域内12条、全长达209km的有轨电车线路建设,打造黄埔区有轨电车交通线网,推动黄埔区、广州开发区形成层次更清晰、功能更完善、布局更合理、联系更便捷的枢纽型网络城市格局,全面提升黄埔区、广州开发区的交通水平,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质。





投资方资格条件

1.投资者须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合法注册成立且有效存续的公司法人;本项目不接受联合体投资,不接受信托计划、资产管理计划、并购基金参与增资。
2.依法诚信经营,具有良好的市场声誉。
3.在行业领域具有明显优势地位,能在资源、技术、管理、市场等方面帮助企业突破发展瓶颈,形成发展机遇。
4.过去3年内,与黄埔文化(广州)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发区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黄埔游艇码头文化旅游有限公司在游艇产业、文化旅游、水上体育等主营业务方面有业务、股权合作者优先考虑。





增资条件

1.投资形式为现金投资,一次性支付;
2.投资方须书面承诺:
a)用于增资认购的资金来源合法。
b)成为增资方股东后,不得将其所持有的增资方股权进行质押或设立信托。





其他预披露内容

1.批准情况:广州开发区国资局《关于广州市黄埔游艇码头文化旅游有限公司混合所有制改革有关事项的批复》(穗开国资函〔2018〕731号)
2.企业管理层不参与受让





联系人

吕先生

电话



020-89160912

  本预披露信息为意向增资信息,相关内容以正式的信息披露公告内容为准。凡符合法律法规政策规定,并有意愿参与本项目的意向投资方,可在预披露公告期间内与广州产权交易所联系,以便安排进一步洽谈。

】 【打印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流花路123号广州越秀国际会议中心北塔 电话:(020)89160888 传真:(020)89160999 E-Mail:gemas@gemas.com.cn

版权所有©广州产权交易所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17344号  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1273号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